CBA联赛首钢男篮得分上百终结三连败

2020年12月28日08: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钢男篮得分上百终结三连败

北京首钢队终于赢球了。在昨晚(27日晚)进行的CBA联赛第23轮比赛中,首钢队以100比95战胜江苏队,终结三连败的同时,也让对手吃到了五连败。

首钢队“水土不服”的意大利外教帕亚加尼已转为顾问,从上一轮开始,解立彬重回帅位,但首钢队并没有取得立竿见影的换帅效果。在输给深圳队后,首钢队遭遇三连败,以7胜13负的战绩排名第15位。江苏队的战绩同样糟糕,此前只赢了5场、输掉17场,排名第16位。此战遇到江苏队,首钢队迎来了一次止住颓势的好机会。

正如解指导多次强调的,首钢队的当务之急是解决信心和士气问题,找回应有的精气神儿。

吉布斯本场重回首发阵容,他的上篮和翟晓川的远投帮助首钢队开局领先。在提高了防守强度的基础上,首钢队的进攻也顺畅了,李慕豪、吉布斯一内一外连续得分,半节时间就以16比5打停了比赛。这样顺利的开局在首钢队本赛季的比赛中是不多见的。

小将杨阿力有了出场机会,打得积极有冲劲儿。首节,首钢队26比18领先。第二节开始阶段,首钢队使用“全华班”阵容,江苏队利用这个机会努力缩小分差。周仪翔、朱彦西、吉布斯连续命中三分球,帮首钢队重新稳住了局面。半场结束时,首钢队以55比47领先。在此前的20场比赛中,首钢队有14场半场落后。

乘胜追击,首钢队下半场开局打出一波10比0。此后,首钢队的犯规、失误增多,对手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两队带着8分的分差进入末节。分差进一步缩小,比赛的悬念陡增。首钢队加强专注度,吉布斯担当起得分的重任,球队再一次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也将比赛局面牢牢掌控在手中。最终,首钢队以100比95取胜,终结三连败,近6场比赛以来首次得分达到三位数。(记者 陈嘉堃)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