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哈尔滨市最低气温-39℃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0年12月29日08:41  
 

本周哈尔滨市气温持续偏低,2021年元旦期间(1日-2日)早上气温最低,木兰、延寿、双城、宾县及哈尔滨主城区、阿城、巴彦、依兰、方正等最低气温将超过或接近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极低值。

市气象台预报,其中巴彦、木兰、通河、延寿、双城最低气温为-39℃至-35℃,主城区、呼兰、阿城、宾县、尚志、方正最低气温为-34℃至-32℃,依兰、五常最低气温为-31℃至-29℃,部分区县(市)的最低气温将超过或接近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极低值。

本周哈尔滨市不仅气温低,还有分散性阵雪天气,雪量小,全市平均累积降水量不超过1mm,约为历年同期的50%左右。风力不大,夜间平均风力普遍为1-3级,白天平均风力2-4级,大气扩散气象条件一般。

市气象台提醒,应做好防低温工作;农业部门及农户、畜牧养殖户要做好温室大棚、畜禽的防寒保暖工作。因气温偏低,风力普遍不大,室内燃煤取暖务必注意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由于大气扩散气象条件一般,夜间到中午时段易出现局地短时段雾或霾,能见度低,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方丽娟 记者 陈悦)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