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中区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12月29日12:36  
 

为进一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全面提高依法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意识,呼中区积极部署,迅速落实。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部门联动。把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迅速向各有关部门传达文件精神,成立由区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网信办等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全力推动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形成高压态势。通过向镇内居民发放传单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让群众知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向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树立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为顺利开展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专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开展行动。12月11日,由区自然资源局牵头,其他单位协同配合。对呼中镇内的快递公司、集贸市场、饭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是否有邮寄、贩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此次检查未发现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