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开展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12月29日12:44  
 

11月26日,双鸭山市林业和草原局与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的重点是清理整顿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和经营利用从业机构,严厉查处通过微博、微信、视频网站、直播平台等网络社交平台,发布直播和转发猎捕、杀害和利用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视频和网络直播行为,对非法出售、收购和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交易场所坚决取缔。在对5家山货店的检查中,执法人员查看了经营场所的经营许可证件,对经营手续不全销售的有关产品要求经营商户限期整改并将商品下架,要求在整改期限内到相关单位办理相应的经营许可证件。

今后会继续加强野生动物交易市场的监督和管控,积极引导公众自觉抵制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