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县六部门联合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执法行动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12月29日12:4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关于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提高依法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意识,12月21日,由塔河县林业和草原局牵头组织召开了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执法行动部门联席会议,副县长刘煜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市场监督、农业农村、网信、邮政等部门参加会议。

刘煜表示,要持续加强宣传,广泛引导公众自觉抵制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社会公众遵纪守法;要严肃查处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资源行为,各部门要强化合作,形成监管合力,稳步推进工作有序开展;要做好执法监管和疫情防控双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执法监管,保障好广大群众安全。

会议传达了省、地关于联合开展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执法行动的文件精神。

会后,联合执法组先后深入邮政转运站及县内重点肉类经营商户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了有无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在检查的同时对经营业户进行了相关法律的宣传普及。经营商户纷纷表示,一定遵纪守法,不售卖野生动物。此次联合执法未发现有销售贩卖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执法活动的开展,持续强化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其制品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营造了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市民不非法收购、加工、销售、食用野生动物制品。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