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建设13处免费“景区级”街头冰雕景观

2020年12月30日19:2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30日电 (焦洋)想看“景区级”的冰雕美景,不用花钱去景区,在冰城街头就有。2020年冰雪季,哈尔滨市在机场路、哈尔滨火车站、友谊西路等城区主要街路、广场、重点商圈、出入城口等重要节点位置,共规划了13处精品冰雕景观点。目前,冰景正在建设中,将在2021年元旦前后陆续修建完成。

据哈尔滨市城管局冰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街路冰景建设按照“群众喜闻乐见、造型精巧细腻、体现地域特色、展现时代风貌”的总体思路进行规划,以宣传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形象为重点,通过“全市征集优选设计方案与专业设计相结合”的新思路,采取“全市统筹设计、市区两级投资共建共管”的建设管理方式,建设冰城乐都、激情雪域、龙江风采等13处冰景点。

全市13处冰景点位及主题:

1.南通大街文化公园南门广场

冰雪景观《冰城乐都》,音乐元素与冰上体育元素相结合,体现哈尔滨的城市特色。景观规格高3米,长10米。

2.乐松广场松雷商厦侧

冰雪景观《记忆》,以经典的欧式马车,再现哈尔滨城市发展的历史记忆。景观规格高3米,长15米。

3.世茂大道与聚源街街口万象汇广场

冰雪景观《古代廉吏人物》,体现“廉政文化”冰雪景观。景观规格高4米,长16米。

4.哈站南广场

冰雪景观《欧趣》,以浪漫的欧式马车、路灯为造型,展示哈尔滨的城市魅力与情趣。景观规格高4米,长25米。

5.哈西客站

冰雪景观《乐动》,体现音乐之都与冰雪之都的美妙结合。景观规格高3.5米,长10米。

6.哈同高速公路——先锋路福田乘用车哈尔滨智诚店门前

冰雪景观《情怀》,以美丽的冰雕艺术再现记忆中的哈尔滨中东铁路。景观规格高4米,长20米。

7.哈阿高速公路出口

冰雪景观《激情雪域》,展现冰城冬季冰雪运动的动感场景。景观规格高3米,长18米。

8.机场贵宾楼门前

冰雪景观《音乐之声》,以芭蕾舞冰雕的舞姿展现音乐之都的浪漫。景观规格高3米,长10米。

9.机场停车场内

冰雪景观《奥运健儿》,以冰雕的方式描绘运动员在赛场上的风采。景观规格高3.5米,长18米。

10.机场路零公里环岛

冰雪景观《龙江风采》,冰上体育元素与音乐元素组成家乡文化美好画面。景观规格高5米,直径200米。

11.友谊西路与上江街街口东侧

冰雪景观《童话》,以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童话故事,表现浪漫的冰雪之都。景观规格高3米,长10米。

12.友谊西路与丽江路街口

冰雪景观《果蔬屋》,造型为卡通化的苹果、葫芦、南瓜组合的趣味性城区冰灯景观。景观规格高3.8米,长12米。

13.李范五花园环岛

冰雪景观《生活》,表现家乡民众生活的场景。景观规格高2.2米,直径100米。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