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平平:身残志坚 脱贫路上绝不“等靠要”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2月30日10:13  
 

冯平平是齐齐哈尔市克山县西城镇胜发村三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出生便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她,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可就是这样,冯平平却依然乐观,在她看来,人生各有不同,努力活得精彩,才不枉此生。

冯平平以凳代腿、以嘴代手,竭力依靠自己的力量生活着。冯平平的丈夫为了照顾她,不能外出打工,家里的经济负担也随之加重。为了维持生计,2013年她借钱开起一家食杂店,尽管收入微薄,但她一直努力操持。几年过去了,食杂店的经营不见任何好转,家中还有体弱多病的父亲和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一家人一时间陷入迷茫。

2019年,在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冯平平的父亲和丈夫发展起了能繁母牛养殖,翁婿二人的踏实肯干加上冯平平从旁参谋,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家里的能繁母牛发展到5头,终于迎来期盼已久的好日子,这让冯平平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她说:“现在电商势头很猛,我想把身边的农特产品通过电商销售出去。”(王超 冯乐行)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