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通高铁29日开始售票 12月30日开通运营

2020年12月30日15: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盐通高铁29日开始售票 30日开通运营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盐城至南通高速铁路将于12月30日开通运营,车票自12月29日15时对外发售。

盐通高铁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6对,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2021年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47对。

盐通高铁位于江苏省东部沿海,北起盐城市,向南经大丰区、东台市、海安市、如皋市,终至南通市,线路全长158公里,是苏北地区首条全线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共设盐城、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南通西6座车站。

盐通高速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华北、西北地区与长三角地区联系的便捷运输通道,将大大压缩苏中、苏北地区与上海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缓解京沪高铁徐州至上海间的运输压力。(记者 杨丁淼)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