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3天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400余起

2021年01月04日08: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3天查处各类 交通违法行为9400余起

  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获悉,1日至3日,全省共出动警力5万余人次,其中社会面巡逻警力2.7万余人次,交警部门出动警力2.4万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400余起,酒驾220起,醉驾26起。元旦期间黑龙江省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道路交通拥堵。

  为确保元旦假期黑龙江省社会治安稳定及群众出行安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重点加大对人流密集场所的管理力度,各级公安机关建立24小时常态化执勤、动中备勤的立体化防控体系,出动警力、警车全天候开展社会面治安巡控和出入城口检查等工作,切实提高见警率、见车率、盘查率和打击率;重点抓好“大客流”疏导,加强与景区、商场等多部门联系,严把安全检查关,确保公共场所秩序稳定。

  节日期间,黑龙江省继续深入开展各类打击整治行动,未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案件和治安事件。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实行高等级勤务,突出重点道路、区域安全管理,尤其是易发生拥堵路段疏导指挥,全力确保道路交通顺畅。全省各地派出所等基层单位纷纷开设户籍“绿色通道”,户政、出入境、交警等各公安窗口单位人员在职在岗,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满足群众办证、办事需求。(刘雪晴 记者米娜)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