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提示:“非必要”不出门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1月04日11:26  
 

鉴于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珍惜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门,全面落实好“防控四宝”。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果春杰提示,针对疫情的发病特点来看,除了确诊病例以外,还存在着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建议广大市民非必要时不要出境、出门。如果有特殊原因急需外出,建议大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抵返齐齐哈尔市后要主动向目的地相关部门或社区(村屯)报告,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等措施。

果春杰提醒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加强自身防控,公共场所人员流动性增加,要配合工作人员防疫工作,落实“防疫四宝”,即“扫码”“测温”“戴口罩”“手部脚部消毒”,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社交距离,确保自身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记者 郑越)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