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冷小镇”大兴安岭呼中最低气温达到-45.9℃

2021年01月06日18:4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6日电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6日7时54分,大兴安岭呼中区气象局在呼中白山景区自动站测得气温达到-45.9℃,创入冬以来的最低值。

由于低温,整个呼中小城笼罩在浓浓的冰雾之中,街头巷尾冰雾弥漫,能见度不足100米,直到当日10时冰雾仍未散去。呼中房产维修与供暖中心的职工在严寒中紧张忙碌着,全力保障全区供暖。

天气虽然寒冷,但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呼中区,呼玛河两岸冰河美景更加迷人,燃起了摄影人的激情,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纷纷扛起相机来到呼玛河沿岸拍摄雾凇美景,迷人的美景抵挡了严寒。

近年来,呼中区把“冷”资源转化为发展的优势,叫响“中国最冷小镇”文化品牌,通过宣传当地良好的森林风光、冰雪资源,吸引大量摄影家及游人慕名而来赏冰乐雪,体验极寒天气下的“泼水成冰”和自驾冰雪穿越。(焦洋、冯宏伟)

图片由大兴安岭呼中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