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共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2732个

2021年01月06日08: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解决户外劳动者“休息难、就餐难、如厕难”等难题,特别是在寒冷冬季满足其取暖需求,近年来黑龙江省总工会在各地建设了一批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共建站点2732个,服务户外劳动者10余万人。

  调查显示,这些站点整体利用率较高,但是部分区域存在建设数量与布局选址不均衡、供需不平衡、管理不到位、作用发挥不充分以及职工知晓率使用率不足等问题。对此,省总工会将于2021年启动站点规划事宜,并委托第三方机构——东北林业大学交通研究中心对全省站点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研评估和规划编制。按照规划,预计至2025年,全省将新增站点243处,并对现有站点518处进行整改,84处予以撤销。

  黑龙江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在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标准化建设进程中,黑龙江将统一标识名称,在布局、服务设施、服务功能、管理制度、数字地图查询等方面进一步调整,使之更为完善便捷,为全省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暖心服务。(记者 王彦)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