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殿丰:养牛达人的致富经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06日11:58  
 

陈殿丰,家住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富强镇勤劳村6组,今年45岁,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年来,陈殿丰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凭着一股韧劲,走出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陈殿丰家中有4口人,两个孩子都在读书。村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将陈殿丰一家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从被识别为贫困户开始,陈殿丰就下定决心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他承包了亲属的土地,又借钱买了一头牛,两口子春种秋收,共同努力,陈殿丰还被聘为生态护林员。但由于家庭条件基础差、底子薄,加之供两个孩子念书,两人的收入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正当两口子犯愁没有脱贫致富的好出路时,党的扶贫政策让贫困户享受到了扶贫小额贷款,而且还是免息的,这给陈殿丰一家带来了希望。

2017年12月,陈殿丰申请了扶贫小额贷款3万元,买了2头牛,又承包了61亩地,经过小两口的辛勤努力,2018年获得好收成,一家人彻底摆脱了贫困。现在,养牛数量也由原来的3头增加至6头,预计2021年春节前可卖牛犊收入1万多元。(王克俭 王昊)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