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旅投权属企业北鱼集团青花湖基地拉开冬捕序幕

2021年01月07日11:4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7日电 (杨雪楠)进入2021年,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龙江旅投集团权属企业北鱼集团青花湖基地传来好消息,一年一度的冬捕活动正式开启,首网捕获鲫鱼、草鱼、大白鱼等35000余斤鱼类。

严寒中的清晨,青花湖基地的员工们便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一天。员工们娴熟地在冰面上定点钻孔,将长长的拉网缓缓送入冰层下方的水中,在冰层下舒展成一个巨大的包围圈,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据介绍,北鱼集团始终把推进渔业生产与渔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将特色捕捞与北方人文景观交织融入,持续打造品牌特色。今年冬捕收获的鲜鱼,将全部售往北京盒马鲜生以及省内生鲜市场,满足消费者对优质鱼类产品的需求。

目前,北鱼集团拥有近80万亩水域面积,分别是青花湖基地、拉哈湖基地、呼玛河基地等五大养殖基地,是全省最大的渔业生产集团。2021年,北鱼集团将加大与生鲜零售配送企业的深度合作,同时推进大庆龙江渔业产业园(龙江鱼总仓)、肇源县“旅游+休闲渔业”等项目建设,努力打造黑龙江省“渔业养殖+休闲渔业”百亿级新兴产业集群。

图片由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提供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