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短道速滑项目再增6枚国家级金牌 国家级金牌总数达535枚

2021年01月08日14:5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8日电 1月5日,2020-2021年度国家级短道速滑项目两次最高水平比赛落下帷幕。两次比赛中,七台河市短道速滑国手徐爱丽一人夺得5枚国家级金牌,七台河籍运动员共获10枚奖牌,其中6枚金牌、3枚银牌和1枚铜牌。截至目前,七台河市短道速滑项目累计获得国家级金牌535枚。

2020年12月27日,2020-2021年度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在天津市鸣枪开赛。七台河市输送到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的运动员徐爱丽,在女子1000米单项和全能两项比赛中勇夺2枚金牌,同时获得3000米比赛银牌。范可新分别在女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获得2枚银牌。时隔5天,2020-2021年度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再次鸣枪开赛,徐爱丽在继续保有1000米单项金牌的基础上,连续斩获女子500米和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两枚金牌,位居黑龙江省运动员夺金之首,凸显了个人竞技水平能力之高。同时,七台河籍运动员蔡申依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七台河市输送运动员于淼慧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铜牌。

据悉,2020-2021年度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运动员参赛资格为全国联赛成年组、青年组和少年组综合排名成绩男女分别排名前32名、前24名、前6名同场竞技。年度全国冠军赛作为锦标赛的后续赛事,可为国家队抽调集训队员提供进一步的依据,参赛资格必须为锦标赛综合排名成绩的男女各前30名运动员。2020-2021年度比赛中国家短道速滑集训队运动员全部参加了比赛,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七台河市输送的新一批年轻优秀运动员逐步在短道速滑项目国家级最高水平赛事中占有一席之地,个别运动员占据优势,为七台河市“国家级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城市名片提供了有力注解。(韩婷澎、袁晓玲)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