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四所医院开始使用冠脉支架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1月11日10:37  
 

记者近日在齐齐哈尔市医保局获悉,2021年1月1日起,首批国家组织耗材(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正式在齐齐哈尔市落地实施。目前,市第一医院、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龙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家公立医疗机构已先期临床使用。中标产品有10种,价格区间在469元-798元之间。

据了解,本次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的冠脉支架材质为钴铬合金或铂铬合金,载药种类为雷帕霉素及其衍生物,采购周期为两年。医疗机构临床常用的主流产品基本中选,覆盖医疗机构意向采购量的70%以上。与2019年相比,相同企业的相同产品平均降幅93%,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

中标的冠脉支架国内外厂商有8家,分别是山东吉威医疗制品有限公司、易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Medtronic Inc.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金瑞凯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Boston Scientific Corporation波科国际医疗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万瑞飞鸿(北京)医疗器材有限公司。 (记者 邹博宁)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