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勃利县支行投放贷款9516万元支持地方水利建设

2021年01月11日19:0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11日电 近年来,农发行勃利县支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主动融入地方区域规划和水利建设。通过对地方居民供水工程、水土流失改造工程及工业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等项目的支持,成功打响了农发行“水利银行”品牌。截至目前,已累计支持水利项目3个,审批金额11962万元,投放贷款9516万元。

近日,农发行勃利县支行按照上级行“早储备、早谋划、早投放”的原则,向勃利县聚龙供水工程有限公司审批水利建设贷款6940万元,并于1月8日成功投放6014万元,用于勃利县勃利镇供水工程(输水管线部分)建设,为地方新年工程项目建设注入了强心剂。

该项目建设的输水管线,主要用于勃利县范围内工业企业供水,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勃利县水源单一、供水矛盾突出、地下水水位超量开采等问题,并可以初步缓解工业用水与县城居民生活用水矛盾,满足工业企业生产需要,预计每年提供水量743.2万吨,全面解除了地方工业企业使用地下水和中水的窘境。(焦洋、张开翔)

图片由农发行勃利县支行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