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风雪中坚守 防疫中担当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14日10:09  
 

1月12日20时起,龙江县实行阶段性严格管理措施。而一场突然而至的大雪考验了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他们顶风雪、冒严寒,勇担当、不退缩,为了62万龙江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护航,勇敢坚守。

当晚20时许,尽管雪花飘舞,在龙甘、龙景、通齐路检工作站和各乡镇、村屯的入口检查站和区域核酸检测现场防控工作依然井然有序。

“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明。”在龙甘路检工作站,进出城的车辆正在排队接受检查登记。据了解,每个防疫检查站都由医务人员、公安干警、路政运管和志愿者组成。尽管在寒风凛冽的降雪天气中手冻僵了、脸冻红了,但他们依然一丝不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在各个交通路口,交通民警在风雪中严格检查,指挥疏导交通,保障雪天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在各乡村的出入口,执勤人员不惧严寒,在风雪中坚守家园防线。

在黑岗乡、华民乡、广厚乡、哈拉海乡的区域核酸检测现场,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统一安排下,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等候检测的居民佩戴口罩,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有序排队,现场秩序井然。

在龙江县的各条战线、各路“关卡”,就是这些可敬可爱的人,他们在风雪中忘我工作,彰显了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高诗宇 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