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上调

2021年01月15日09:13  来源:大庆晚报
 
原标题: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上调 附账户划入金额表

1月14日,记者从大庆市医保局了解到,根据《大庆市医疗保障局关于确定2021年度城镇职工医疗(生育)保险月平均缴费基数的通知》(庆医保发〔2021〕3号)精神,2021年个体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参加职工医保月缴费基数调整为3330元。

2021年1月起,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标准相应上调为:个体一类月缴费416.25元;个体二类月缴费316.35元;原个体三类月缴费316.35元;原个体四类月缴费187.31元。

因缴费标准刚刚公布,为此,2021年1月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医保费托收时间为:2021年1月14日,预计1月19日,可在大庆医保微信公众号上,查询到缴费结果。

下月起,个体医保费托收恢复正常时间:每月的1日至5日。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提醒,正常情况下,每月1日-5日期间,按累计欠缴月数总额扣缴保费(欠费不超过6个月的,均可随下月保费一同托收)。因医保、税务、银行三方对托收数据传送有时间差,根据工作进度,每月托收时间前后可能相差1至3天,不管月初哪一天托收,为了防止错过托收时间影响待遇,都请参保人员务必在每月底前存足下月保费。(记者 袁丽平)

医疗保险月账户划入金额相应上涨为: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