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已完成核酸采样1666081人份

2021年01月16日08: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齐齐哈尔已完成核酸采样1666081人份

  15日晚,齐齐哈尔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齐齐哈尔市一级巡视员刘艳芳介绍了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1月12日齐齐哈尔市报告首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全市无症状感染者14例,3例为绥化市望奎县输入,其余11例为以上3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在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所有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接受干预治疗和医学观察。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对中高风险地区划分的标准,大五福玛村为中风险地区,全市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齐齐哈尔市及时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5日15时,全市共完成核酸采样1666081人份,已出结果735522人份均为阴性。目前,全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社会秩序良好。

  昂昂溪区现已实行了交通管控措施,对包括大五福玛村在内的全区各村屯,采取人员值守和硬封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控,全区城乡居民均进行居家隔离。(记者姚建平)

(责编:李忠双、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