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开展助力“减塑”志愿活动

2021年01月17日20:1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17日电 (焦洋)近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在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三地的超市、商场、社区开展“我们减塑,给地球减负”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冒着严寒,向市民发放全降解包装袋,并向群众讲解“减塑”知识,发起“减塑”倡议,宣传环保理念。

1月4日—8日期间,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提前组织了“减塑”预热活动,通过“H5宣传”“减塑宣言”“有奖竞答”等线上活动进行公益宣传,省内1300余人加入“减塑”宣言,为城市“减塑”助力;全辖32个网点向客户发放了3000余个全降解包装袋,广泛宣传环保活动。

据了解,浦发银行已连续14年开展志愿者日活动。早在2008年,浦发银行就在业内率先推出《绿色信贷综合服务方案》,作为首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浦发银行高度关注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积极响应国家转型集约高效、创新可持续和环境友好的发展方式,2020年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最佳绿色金融成效奖”。

多年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的志愿者活跃在公益事业的各个领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捐款捐物、为市民配送蔬菜、无偿献血、“绿色通道”提供金融支持,走进福利院和残障学校关爱特殊儿童,走进社区参与垃圾分类、慰问退伍军人,走进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组织爱心助考、冰雪送温暖等活动,以公益行动贡献社会发展,传递“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者精神。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