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惠七镇将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18日12:2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发布会现场。韩婷澎 摄

人民网哈尔滨1月18日电 (韩婷澎)1月18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系列新闻发布会第59场。会上,绥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文琴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介绍了绥化市、望奎县新增病例情况和加强管控的相关举措。

绥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文琴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发布会。韩婷澎 摄

董文琴表示,1月17日0-24时,绥化市新增确诊病例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的增多主要出现在望奎县的重点村屯,包括惠七镇的刘洪江屯、洪家屯等重点村屯,专家对这些数据正在进行分析研判。绥化市已经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严管严控措施。

一是清空重点屯。已经对李景华屯、洪家屯进行清空和人员转移隔离,对这次出现感染者较多的刘洪江屯,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集中治疗,其余240人,采取安全措施,全部转移到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进一步进行核酸排查,防止交叉感染。

二是重点管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经从北林区紧急调集400多名公安干警,1月17日连夜赶赴惠七村核心区,会同望奎县乡镇村屯干部以及干警,对附近的4个自然屯进行封控,通过设置围栏、隔档、安装监控等硬性措施,阻断传播风险,由乡镇和村屯干部负责对群众的生活物资进行保障。

三是启动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和望奎县第二轮、惠七镇第三轮的核酸检测已经全部完成。专家正在进行研判,望奎县正在准备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并且将启动惠七镇的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深入排查传染源,消除风险隐患。

四是实行最严格的精准管控措施。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1月17日绥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又下发了《关于实行最严格精准管控措施的公告》,更加严格地执行车辆管控措施、居家不外出的制度和非必须场所暂停营业的制度,最大限度遏制疫情的传播。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