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机场坚持人物同防 严格落实国际货物和国际冷链运输管控

2021年01月18日12:4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发布会现场。韩婷澎 摄

人民网哈尔滨1月18日电 (焦洋)1月18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59场,围绕“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立民回应热点问题。

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立民。韩婷澎 摄

龚立民表示,哈尔滨机场按照人物同防要求,严格落实对国际货物和国际冷链运输的管控。目前,机场虽然没有开展国际冷链运输业务,对国际进港货物和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等同于进口冷链货物管理。

一是对进口货物采取两步消杀法进行全面消毒灭杀;对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入库前也做整体消杀处理。

二是每日对货库地面墙面、存储场所、操作设备、公共区域消毒四次。国际货邮运输结束后,对作业区域、装运货物过程中使用的设备进行专业消毒。

三是每周对货运区环境进行监测采样,对国际货物转运、存储过程中可能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实现了全覆盖。

四是强化员工自身防护,组织员工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对保障国际货物运输人员采取最高等级防护措施,并全员完成了疫苗接种。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