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集团公司图强林业局开展“两节”期间保护野生动植物专项大检查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1月18日10:35  
 

2020年12月25日,图强林业局资源科联合图强公安分局森保大队、漠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图强分局开展“两节”期间保护野生动植物专项大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深入局址镇内饭店、图强市场、快递公司、山产品经销店等地对涉嫌运输、销售野生动植物的隐患环节进行检查,仔细查看有无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售卖行为,并对山产品经销店是否具有合法进货渠道证明及快递公司邮寄包裹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同时,检查组还对各商铺及饭店经营者讲解有关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法律法规,宣传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植物应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并鼓励他们积极检举揭发猎杀、贩卖野生动物植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入冬以来,图强林业局加强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工作,始终保持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及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多措并举整合多方力量,针对非法狩猎、滥食、运输、携带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高发期的实际,在全局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秋冬季专项行动,不断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