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站林业局资源管理科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检查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1月18日10:43  
 

为切实加强冬季野生动物资源保护,进一步打击乱捕滥猎及非法交易活动,防止滥食野生动物现象“死灰复燃”。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十八站林业局资源管理科对林业局施业区各支叉线、各管护站、各重点区域开展流动式资源巡护,对局址内各快递网点、山特产品店、农贸市场及餐饮行业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到局属各管护站,对各管护站的入山登记、巡山记录等各种记录进行了详细查看,并提出入山登记、巡山记录一定要实事求是,认真填写,对无证人员一律禁止入山。对快递网点、山特产品店、农贸市场的收寄记录、收销记录、仓储货架进行了查看,查看其是否有收购、销售、邮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对餐饮经营单位的冰柜、菜单进行详细检查,排查其是否存在野生动物制作、销售的现象。同时对经营者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积极配合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开展执法检查活动,禁止收购、贩卖、销售“野味”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在现场,检查人员还向大家发放有关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大家拒绝买卖、食用野生动物,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营造了野生动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