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岭林业局资源科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和疫源疫病防控检查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1月18日11:31  
 

近日,松岭林业局资源科联合公安局森保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护野生动物检查活动。联合检查组到集贸市场、饭店等经营场所,针对疫源疫病防控、非法收购、出售、贩卖、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检查组深入林场、管护区检查站管护站,着重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非法猎捕、运输、贩卖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并要求检查站工作人员对入山的车辆和人员做好登记工作。

针对各林场管护区乱捕滥猎重点地段进行检查,巡查。检查中共拆毁捕鸟网3张,各种猎捕野生动物夹套10余副。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各林场,管护区在所管辖集贸市场,检查站管护站宣挂条幅,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目前,松岭林业局资源科以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各林场管护区宣挂宣传条幅10余条。增强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爱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