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吉林业局开展野生动植物暨疫源疫病专项检查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1月18日11:33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工作,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及非法采折野生兴安杜鹃行为,近日西林吉林业局组成专项行动检查组,对全局范围内的各林场(经营所、管护区)、餐饮饭店、农贸市场、山特产品店等地进行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重点入山路线悬挂宣传条幅并进行巡查工作,督促各管护站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对入山车辆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好人员和车辆的登记检查记录,坚决遏制非法猎捕和采折兴安杜鹃行为,检查过程中未发现采折兴安杜鹃行为,共收缴各类夹、套20余个。

在对商户检查过程中向经营户进行政策宣讲,将疫源疫病防控工作的精神告知到位,加强公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公众自觉抵制滥食野生动物的不当习俗,营造出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