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生态环境部门严查医废处置

2021年01月19日08: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按照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下发的《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绥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对医疗废物处置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确保医疗废物全链条闭环安全处置。绥化市唯一一家医疗废物处置企业累计收集、处置疫情医疗废物193.3吨、一般医疗废物1733.21吨。

据了解,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贮存和处置情况以及设备运行情况,查看了企业制定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及相关台账,要求企业采取有效的职业卫生防护措施,从事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等工作的操作人员必须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医疗废物转运车辆随到随消毒,医疗废物贮存场所每日进行消毒,医疗废物当日全部处置,员工上岗前需穿防护服,下班前处置设施和人员全面消毒后离岗。(记者 吴玉玺)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