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疫情防控添“利器”把好“入口关”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19日10:20  
 

“我是从外地回富裕的,因为没做核酸检测,进城很不方便,但是有了快速核酸检测仪,我等了40多分钟报告就拿到手了,真是为老百姓提供了很大方便。”富裕县居民郭华说。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以往,核酸检测取样之后要送往医院实验室进行检测,从接收标本到最终出具检测结果,一般最快也要等待4个多小时。

富裕县在原有核酸检测设备基础上,率先购进4台快速核酸检测仪,将核酸检测出结果时间从4个多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以内。目前设备完成安装、调试及性能验证,已正式投入使用。

“这种核酸检测机器将上机的提取和扩增两步合成一步,时间缩短了,速度更快了,节省了很多时间。”富裕县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介绍,此次购入的快速核酸检测仪,具有便携高效、检测灵敏度高、精准度高等特点,为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富裕县将4台检测仪优先用在人、车流量大的进城主路上,免费为富裕县进城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为全县疫情防控再添一把“利器”。

“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百姓出行安全,按照疫情防控中外防输入的要求,我县在人员流动较大的入城口,紧急设立了快速核酸检测站,现场核酸采样、现场核酸检测,45分钟就能出结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我县。”富裕县卫生健康局局长陈宏宇说。(申震 李春雨)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