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开展“冬季文明出游”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01月19日09:42  
 

近日,记者从牡丹江市文明办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公民和旅游行业文明素质,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牡丹江文明网从即日起至春节后将开展“冬季文明出游”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消除冬季旅游市场存在的不文明现象。

据了解,本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内容是:广大市民守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游,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对有损城市形象、违背社会公德的不文明旅游陋习敢于说“不”,以自身形象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做牡丹江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参与方式主要有:朋友圈参与,在个人微信朋友圈上传你见到的能体现“冬季文明出游”的图片,并配文字说明,或发表你对“冬季文明出游”的看法,或曝光不文明行为;抖音短视频参与,录制你所看到的“冬季文明出游”的展示场景及制作过程,时长1分钟左右;微博参与,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以“冬季文明出游”为主题,撰写百字左右的短文,阐述自己的感悟。

市文明办号召全市广大网民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用文明旅游的行为,不断提升牡丹江文明形象,切实把文明旅游打造成为牡丹江市的新名片,为旅发大会蓄势助力。(陈再重 记者 赵文俊)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