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9个中风险地区启用“市内码” 确保关住门管住人

2021年01月20日13:3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石启立 摄

人民网哈尔滨1月20日电 (杨雪楠)1月20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61场。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王晓丹介绍了该省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情况。

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王晓丹。石启立 摄

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等级。启动指挥情报一级响应和社会治安防控二级响应机制,疫情所在县区启动一级响应,累计出动警力13.8万余人次、警车2.8万余辆次。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全体民警取消休假,全时保持二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

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关住门管住人。紧急启用省公安厅自主研发的健康码“市内码”,并于1月13日完成9个中风险地区人员赋码,望奎县全域和散发病例所在小区人员凭码限制出行,为精准管控提供有力支撑。停止大型活动审批,严格限制聚集性活动;全部关闭中风险地区“九小场所”;在火车站、机场、口岸等重点场所部位日均投入警力8000余人;启用27个省界、234个环市检查站和992个治安卡点,构建起覆盖全省的封控网、检测网。

强化口岸边境管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落实口岸“三严”措施,严控入境旅客,严查货运车辆,严管司乘人员;落实抵边设防、要道过滤、网格管理措施,设置392个前沿卡点,组织群防力量,严密网格化管理,严防非法入境,做到境外输入“人物同防”。

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有力确保社会稳定。严打涉疫违法犯罪,维护疫情防控秩序。年初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办理涉疫违法犯罪案件71起。其中,行政案件51起,刑事案件20起。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