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已对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在售商品下架暂存 已检测样本43712份均为阴性

2021年01月21日12:2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哈尔滨1月21日电 (杨雪楠)近日,哈尔滨市公布了正大集团的一名员工确诊阳性后,市民对市场售卖的正大集团生产的食品安全情况十分关注。1月21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62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劲松介绍了该省对正大食品的应急处置情况。

李劲松介绍,1月19日,在例行筛查中,正大实业有限公司有员工检出阳性后,当地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其厂区封闭排查。同时,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对该公司在售的产品采取了下架、暂存等措施,会同卫生健康、疾控部门对下架的产品进行抽样核酸检测。截至1月21日8时,共抽检样本62111份,已出检测结果43712份,均为阴性,还有部分样本正在检测中。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运用好黑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即“黑龙江省冷链”,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