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牡丹江市规范落实融资担保奖补资金400余万元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2021年01月21日09:57  
 

以服务助企,以融资活企。1月15日,记者从牡丹江市财政局获悉,2020年全年,全市规范落实融资担保奖补政策资金409万元(含县市区),这不仅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还起到了促进服务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机构可持续发展的作用。

据介绍,2020年,省砍块下达牡丹江市的这笔中央专项奖补资金,主要对市内年化担保费率不超过1%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年化担保费率不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60%的民营融资担保机构给予奖补,重点对直接开展小微企业、三农主体、大学生创业等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担保业务实施奖补。市财政局结合各地上报情况,积极与市工信、市金融局及企业沟通,严格履行程序,依规进行审核,最终确定符合条件并为小微企业开展融资担保业务的机构共4户18笔款项。

据了解,为落实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金融服务局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6号)、《黑龙江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0年度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的通知》(黑财指(产业)〔2020〕428号)等文件精神,联合印发了《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的通知》(牡财联〔2020〕20号),及时将省文件精神和申报要求传达到各县(市)、区财政、工信、金融部门,由各县(市)区主管部门组织本地符合条件的融资担保机构进行申报。(刘东卓 记者 张建华)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