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林业村大学生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

2021年01月21日11:06  
 

在富裕县二道湾镇林业村,有这样一群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放弃假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过往司机进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为抗击疫情贡献着青春力量。

听说村里卡点人手不够时,林业村42名大学生志愿者逆行而上,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我生在林业村,长在林业村,现在正是我服务林业村的时刻,守护林业村平安是我的责任,我定当尽心尽力回报家乡,站好每一班岗。”就读于哈尔滨体育学院的20岁大学生张东说。室外温度接近零下三十度,刺骨的风吹到脸上冻得人直哆嗦,但他并没有退缩。

今年20岁的王瑞邦,虽然年纪小,但在宣传防疫知识方面却很有一套,问起他的诀窍,他说,对待老人主要是耐心,带着微笑反复说,放慢语速提高音量;对过往群众,及时提醒戴好口罩,没事尽量少出门。毕竟我是本地人,和这里村民沟通起来比较亲切。

王瑞邦说,自己一直将“时代楷模”黄文秀作为榜样,总想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做点实事。

宣传防疫知识、协助镇里布防、卡口消杀消毒、物资搬运……大学生志愿者身上的红马甲俨然成为村子里最醒目、最亮丽的颜色。(申震 王国强)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