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乡镇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1日11:47  
 

经过连续一周的奋战,截至18日,讷河市15个乡镇村民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完成。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1月12日开始,讷河市迅速组织180多名医务工作者,每天组成60个小组,分赴到所属的15个乡镇及村屯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在当地乡镇村屯干部、派出所民警及志愿者的协同配合下,核酸检测工作得到了顺利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也得到了广大村民群众的全力支持配合。在检测现场,大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文明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现场,全体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他们身穿防护服,连续工作,争时间、抢速度地确保尽快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针对行动不便的人员,医务工作者还专门成立核酸检测小分队,深入到村民家中进行采样,保证应检尽检。

在检测现场,医护工作者用自己辛勤的付出保障了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奔波其中,协助进行登记、引导、搬运物资等工作。他们有的是返乡大学生,有的是农民,虽然身份不同,但是他们都选择通过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讷河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王贵民说:“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在乡镇党委政府的配合下,18日下午三点半全市所有乡镇检测完毕,共检测18万5300多人。19日到21日,全市将利用3天时间对城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建议检测完的所有人员最好都居家,不要随便外出,既保证自身的安全,也为了保证其他人员的安全。”(张迪)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