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安县解放乡:激活“志愿”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1日14:31  
 

疫情当前,在依安县解放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面对疫情选择逆行而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解放乡仁礼村刘琦是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在校生,于2020年12月放寒假回到家中,当得知省内周边疫情反弹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乡、村,主动请缨要当志愿者,协助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刘琦的带动下,仁礼村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乡、村党组织号召,共有10名大学生踊跃报名,以志愿者身份参与仁礼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村党组织统一安排,仁礼村大学生志愿者承担着卡口值守、便民服务、关爱帮扶、宣传引导、防控摸排等工作,为抗击疫情、保卫村民安全贡献着青春力量。

据了解,解放乡在疫情期间发出面向全乡招募志愿者的公告后,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老党员等群体积极踊跃报名。解放乡党委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严格把控志愿者入口关,截至目前,共有100余人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力量,与乡村干部一同构筑起联防联控铜墙铁壁。(赵玉伟)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