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建行人”奋战在齐齐哈尔防疫第一线

2021年01月21日19:2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1日电 1月12日,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做出响应,迅速启动防控预案,并对全体党员提出明确要求,要以身作则做到“十个带头”,即带头讲政治、带头站一线、带头勤值守、带头扬正气、带头正言行、带头强排查、带头不聚会、带头讲防控、带头守法规、带头禁聚餐。

齐齐哈尔分行党委深入基层支行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层层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好关爱员工举措,党员要冲锋在前。分行人力资源部根据地方政府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加班加点为居住在市区二、三类管控小区内员工开立了365份工作证明,确保员工能够在上下班时间出入小区,为抗疫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建设银行齐齐哈尔分行迅速梳理重点防疫行业企业名单,针对农业、制造业、水、电、气等民生领域加大投放力度,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累计投放大中型企业贷款18.44亿元。同时分行依托“智慧乡村”服务平台,提供24小时全天候线上贷款服务,让农民朋友足不出户、一触即贷。(杨雪楠、傅胜珉、柳姝婷)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