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2021年01月21日21:2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富裕县支行抽调精干力量配合医务工作者开展咽拭子采样工作。

人民网哈尔滨1月21日电 近期齐齐哈尔市出现疫情,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相关工作,全方位扎紧扎牢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的疫情防线。

提高站位 立即部署有速度

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一把手”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员工个人落实自我防护责任,确保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全行得到有效落实。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疫情防控指南》,确保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严密,落实到位。

高效应对 严防严控有举措

1月12日,齐齐哈尔出现了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面对疫情,齐齐哈尔市分行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升全行防控等级。制作《疫情防控指南》在办公楼宇内、食堂等显著区域循环播放;发布办公期间防护知识,保障员工安全健康;工作群发出“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倡议,提升员工防范意识。

办公楼宇内显著区域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指南》。

强化担当 迅速行动有落实

1月12日以来,齐齐哈尔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行上下有序安排防控工作。市行驻村工作队主动请缨到贫困村竞业村维护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富裕县支行响应联防联控工作号召,抽调精干力量配合医务工作者开展咽拭子采样工作;拜泉县支行积极参与小区卡口执勤,为同轨迹人员贴封条、楼道消杀、为隔离人员送饭菜……他们不分昼夜、不惧严寒,舍小家为大家,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统筹兼顾 安全发展有担当

该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保持疫情防控警惕性、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全面部署新一年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发展有关工作,细化安排2021年第一季度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发放贷款6笔,合计金额21979.4万元。

下一步,该行将在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严格防控举措的同时,加大对疫情防控和重要物资市场供应的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杨雪楠、吕春萌)

图片由农发行齐齐哈尔分行提供。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