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农民雪地作画 45米《长城日出》祝福祖国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2021年01月21日10:40  
 

近日,牡丹江穆棱市河西镇雷锋村农民吴同军,在牛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在自家鱼塘的冰雪上,用了3天时间创作了长45米的大型雪地画《长城日出》,走红网络,受到广泛关注。

吴同军介绍,他是个普通农民,年轻的时候在绘画方面受到过3年的训练,在素描、水粉等绘画方面有点基础。这么多年绘画的爱好一直没扔下。他说,在雪地上创作一幅大型的国画,一直是他的目标。开始画的时候,颜料单一,画技也不是很纯熟,画出的效果一直也不理想。经过不断的摸索,画技越来越好,颜料也丰富了不少。今年相继画的几幅作品,效果不错,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喜爱。

据了解,雪地画《长城日出》的作品一出,多家媒体纷纷关注报道,同时也在网络上走红。

吴同军说,画长城就是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在牛年更加风调雨顺,人民更加安居乐业。(记者 尚余全)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