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香坊区疫情防控服务平台上线了 八大功能模块为疫情防控助力

2021年01月22日20:1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2日电 (杨雪楠)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香坊发布”政务微信平台正式上线“香坊区疫情防控服务平台”栏目。栏目运用数字化解决方案,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和百姓关心事,研发出集八大功能模块于一体的区域疫情防控平台,用“互联网+防控”数字赋能助力疫情防控。

“最新疫情通报”和“权威发布”模块每日第一时间转发黑龙江省权威疫情通报和实时发布疫情防控政策,包括确诊病例的发病过程、主要活动轨迹等重要信息。“政策咨询”板块设置政策咨询渠道电话,一点即播,直达疫情防控部门,精准服务“指间触达”。可视化清晰展示“中高风险地区”,通过问答形式解答疫苗接种热点问题,用户指尖轻点即可将政策信息一览无余。“发热门诊”模块设置了香坊区辖区内发热门诊电话及位置,内置腾讯地图、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导航系统,用户可通过导航选择距离最近的发热门诊,切实提高就诊效率。“疫情防控指南”模块汇聚基于H5页面设计的防疫宣传页、动漫防疫视频等防控指南,生动快速传播防控知识,市民可随点随看。

精准防控信息也可以通过平台“飞速传递”。来(返)哈尔滨人员自(举)报模块公开基层一线电话,一方面让来(返)哈人员可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另一方面让居民发现来(返)哈人员后可第一时间向社区举报,实现精准防控。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