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阿城区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充足

2021年01月22日21:0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2日电 自开展冬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哈尔滨市阿城区商粮局主动作为,强化责任落实,把“保民生、促稳定”作为全区商务领域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协调指导商超企业积极拓宽进货渠道,加强货源组织,提高市场供应能力,保障阿城区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所需生活必需品市场物资供应充足。

近日,由于疫情原因,鸡蛋、白菜、辣椒等商品价格在半个月内连续上浮,鸡蛋价格从3.68元/斤涨到7元/斤。在区商粮局的积极协调下,为了稳定全区鸡蛋市场价格,比优特超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大鸡蛋进货量,低于进货价销售,率先实现鸡蛋价格回落。

为确保全区居民春节期间物资供应,积极协调区域内各大超市增加米面油、肉蛋奶、方便面、饮用水、蔬菜、水果等食品日常储备量,保障城乡居民正常生活必需品供应需求。目前阿城区大中型超市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居民必需品供应充足,货源稳定,每天都有新鲜的蔬菜水果到货。蔬菜水果日常储备量可保障居民正常消费2至3天,米面油、方便面、饮用水等物资储备量可保障居民正常消费一周。

据了解,目前阿城区各大商超西红柿、豆角、白菜、辣椒等蔬菜一应俱全。随着产销对接和运输渠道的逐渐畅通,蔬菜价格将呈现平稳态势,白菜和豆角价格已回到正常价位,鸡蛋价格也将随着供应量增加价格回落正常。大葱和辣椒的价格上涨主要是主产地受秋季台风灾害影响,产量减少,导致收货价格上涨。

目前,阿城区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品种丰富、供需平衡,各大商超也将增加进货量,备全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日常消费及个性化需求。区商粮局将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协调超市、配送企业加大日常民生必需品生活物资储备,确保民生供给,稳民心、促防控,保稳定。(焦洋、赵峰)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