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张晓松、高群两名运动员获得北京2022冬奥会比赛入场券

2021年01月22日15: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21日,记者从国家高山滑雪集训队获悉,经过参加国际雪联两场积分赛,黑龙江省鹤岗籍运动员张晓松、高群率先争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比赛资格,成为国家高山滑雪集训队首批拿到入场券的队员。

高山滑雪项目是雪上运动的基础项目,也是冬奥会比赛的金牌大户。我国高山滑雪项目开展得比较晚,以往参加冬奥会都是持外卡参赛的,就是国际奥委会分配给成员国的名额。

目前国家高山滑雪集训队共有4名运动员争得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入场券,其中两名来自黑龙江省鹤岗市。

张晓松今年24岁,来自鹤岗市萝北县,7岁时开始跟随市高山滑雪队李振雄教练学习滑雪,代表鹤岗参加两届全国冬运会获得4枚金牌,目前主攻高山滑雪运动中的滑降项目,但其他项目在队里也比较有实力,去年摘得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男子全能金牌。

高群同样来自鹤岗市萝北县,是从解放军滑雪队入选国家集训队的,12岁开始在萝北体校跟随刘成龙教练学习滑雪。3年前,曾代表鹤岗参加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雪上项目比赛,在滑降项目比赛中,摔倒受伤,第二天又出现在赛场上,为鹤岗夺得一枚大回转银牌。这次,高群参加滑降项目国际雪联两场积分赛,得到足够积分达到参赛标准,成功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比赛入场券。

国家高山滑雪集训队现有15名队员,其中有3位是鹤岗培养选送的,女队的倪悦名在去年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受疫情影响,国际雪联女子积分赛推迟举行,张晓松说,倪悦名有望在冬奥会前拿到入场券。(记者 王白石)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