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1月22日13:42  
 

20日下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李玉刚、何晶、杜崇敏、姜在成、李成志、郭晓锋、王永石、谢广全出席会议,市领导王爱民、杜军列席会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冯海龙,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于舒淼,省委组织部基层办二级主任科员刘科远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列席会议进行指导。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各项程序和要求,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工作;各位常委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剖析,认真准备了发言材料。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孙珅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冯海龙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

冯海龙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氛围较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效果。要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素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真干实干中锤炼政治能力,不断提高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在履职尽责中加强政治历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在整改落实中体现政治担当,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深入推进整改工作,在解答时代课题、破解实践难题、解决实际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新胜利贡献积极力量。

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孙珅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深下功夫,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全面过硬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孙珅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市委常委会及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要求,增强斗争精神,常态化检视剖析整改问题。要坚守人民情怀,把群众要求当作“第一追求”,坚持“走流程”的好做法,抓实线上网访和线下接访,深入实施“吹哨报到”“开门办民生”,及时发现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孙珅强调,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问题清单、整改台账,通过动态管理、对账销号的方式推动整改落实。要强化标本兼治,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健全完善制度,形成治本的长效机制。要把整改工作同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齐齐哈尔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孙珅强调,当前,齐齐哈尔市面临防止疫情反弹和抵御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要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克服麻痹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持久仗。要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安全稳定、备春耕生产等工作。各位常委同志要带头讲党性、讲大局,带领分管领域有力推动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做到早启动、早见效。(记者 赵亮)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