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庆市分行2020年投放粮食收购贷款11.52亿元 促农民增产增收

2021年01月22日20:4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2日电 作为粮油信贷业务的主办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大庆市分行持续巩固自身粮食收储资金供应的主渠道地位,始终把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农民利益摆在首要位置。2020年该行累计投放各类粮食收购贷款11.52亿元,其中投放2020年粮食年度市场化收购贷款3.18亿元,同比增加2.28亿元,增幅253%,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农民增产增收。

提高办贷效率,按下秋粮收购“快进键”。该行提前谋划、科学预测,超前做好足额发放贷款准备,前移审批时间,加快投放进度,真正实现“钱等粮”。特别是疫情期间,优化办贷流程,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加快贷款投放速度,确保收购资金及时供应、不断档,累计发放粮油贷款2亿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的生产经营需求。

提供支付便利,打好秋粮收购“动力针”。对于政策性收购,通过银企直联业务系统,为中储粮系统财务运营与集中管理提供稳定、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对于市场化收购,帮助企业免费开通网银,为企业提供7×24小时安全、快捷、高效的服务,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服务企业有序足额发放贷款,满足企业随时支付粮款的需要。

主动减费让利,做好秋粮收购“运算符”。对中小微企业实施贷款优惠利率政策,利率执行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最新公布的市场报价利率基础上减100个基点,为企业实现让利318万元,充分发挥了“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全力以赴为秋粮收购保驾护航。

据悉,该行在全力保障粮食收购资金供应、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坚持把防控风险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封闭管理手段,抓好收购资金支付结算和库存监管等关键环节,监督企业依法合规使用贷款,防止国家收购资金流失,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苏靖刚、胡晶钰、肖迪)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