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多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公安干警保驾护航

2021年01月23日15:0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民警对参加核酸检测群众核对身份信息。

人民网哈尔滨1月23日电 (杨雪楠)“请大家排好队,保持好间隔距离,准备好身份证和登记表等手续。”正在香大派出所辖区内帮助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的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法制科民警栾文超,耐心对排队群众说。1月21日起,哈尔滨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发扬不惧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配合相关部门在全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履行好公安职责,为全市人民架起抗击疫情“公安防护网”。

民警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1月21日19时许,在全市各个检测点,公安民警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或穿执勤警服或穿便装戴着红袖标,手里拿着扬声器,确保核酸检测队伍秩序井然,为检测工作高效开展持续贡献着公安力量。

在新建派出所辖区内一核酸检测点,南岗公安分局民警吴高斌身穿便装戴着红袖标正在维持秩序。吴高斌介绍说:“从1月21日17时开始,我们分局就全警上岗,第一时间奔赴全区的138个采样点开展工作。”

据介绍,为完成好核酸检测保障工作,哈尔滨市公安局党委从机关抽调人员组建了一支由20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工作队,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公安力量。1月22日上午,党员志愿者工作队迅速投入到社区防疫的第一线,第一时间与南岗、道里、道外、香坊分局对接,认真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填表、解释检测流程、维持现场秩序。

图片由哈尔滨市公安局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