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指导备春耕 建三江防疫、生产两手抓

2021年01月24日16:3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4日电 “备春耕的关键时期来临,受疫情影响,我们现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给种植户朋友们讲解水稻品种的特性……”近日,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开展了线上农技培训。

北大荒农垦集团建三江分公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利用网络视频会议及新媒体平台、直播平台等载体,围绕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农业结构调整、农产品营销、农机化技术等方面内容,及时开展农技知识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在线宣传,让更多种植户全方位了解新技术、新模式、新品种的优势和特点,保证农业关键技术得到及时有效推广,确保农业科技指导的到位率。截至目前,分公司已完成近10万人次的线上线下农技知识培训。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春季备耕两手抓、两手硬,促进农业生产各环节提质增效,该分公司按照集团“双控一服务”的管理模式,组织农业、农技、农机等行业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科学高效做好农用物资的调度和供应工作,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有效打通疫情期间农资供应、农户务农、农机作业等春耕生产“堵点”。同时,继续强化水稻良种推广,科学指导种植户进行网上选种,并提前做好春耕生产计划和准备工作,为下一步水稻浸种、催芽、农业病虫害防治等生产环节提供保障。(韩婷澎、高鹏飞、杜宇华)

图片由北大荒农垦集团建三江分公司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