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民网上购药专人配送到社区实现全程“零接触”

2021年01月25日12:0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5日电 (焦洋)1月25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66场。绥化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郭建民通过视频连线出席发布会,介绍了绥化百姓生活保障相关问题。

郭建民介绍,在药品供应方面,绥化市组织全市药品经营企业保供稳价。特别是针对小区封闭管理现状,要求药品经营企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保障药品供应。目前,全市药品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供应顺畅,特别是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医用酒精等医用防护物资货源足、价格稳。同时,针对东北地区冬季心脑血管、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高发期的特点,组织各大药品经销单位加大心脑血管、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治疗用药的储备力度。各药店积极开展“互联网+”网上售药模式,市民通过网上下单,专采专送,专人送达的方式,将药品直接配送到社区,转交购药人,购药过程“零接触”,减少了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居民用药不受影响。

郭建民介绍,在就医方面,绥化市加强了对医疗机构的现场指导和督导检查,通过各级感控质控中心、院感专家组的技术指导,协同推进了保障基本医疗服务和做好感染防控,保证普通患者能够正常就诊,全力为市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全市在“微医健康平台”开通互联网问诊服务的医疗机构已达28家,市民可通过图文、语音、电话等方式进行健康咨询,医生在详细沟通病情后,会根据病人的病症描述给予科学的建议,或进一步去医院检查治疗,或根据医生意见在家服药自治。全市设置发热门诊14家,如果有出现感冒、发烧和呼吸道症状的居民,请不要自行服药,就近去当地发热门诊就诊。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