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团“双控一服务”步入快车道

2021年01月25日21:03  来源:微观北大荒
 
原标题:北大荒集团“双控一服务”步入快车道

2020年12月是秋粮上市、备耕生产的第三个月。在过去的一年里,北大荒集团克服了新冠疫情、低温降雪和三次台风等不利影响,充分发挥科技的力量,农业生产实现“十七连丰”,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作用进一步压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有力激发和鼓舞了垦区职工生产干劲。集团上下充分发挥组织化优势,一手抓销售,一手抓备耕,以早动争主动,以有备争无患,线上线下联动,内销外贸并重,积极推行大营销战略,多渠道销售新粮,加速粮食变现,努力实现职工增收、企业增效,“双控一服务”得到快速发展。

截至12月末,集团化肥统供率达到92.37%,种子统供率达到2.71%,两项投入品统供率平均为81.05%。建三江、宝泉岭、九三统供率位列分公司排行榜前三。香坊、和平、依兰、八五五、汤原、延军、曙光、军川、龙镇、荣军统供率位列农场排行榜前十,北大荒农资有限公司已向农(牧)场发货25.47万吨,完成进度的28.86%。

自秋粮上市以来,垦区统一销售粮食累计达到250.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55.8亿元,统营率达到11.77%。其中,销售水稻69.6万吨,玉米116.8万吨,大豆54.3万吨,其他粮食9.3万吨。九三、北安、哈尔滨统营率位列分公司(有限公司)排行榜前三。香坊、红五月、山河、青年、嫩北、荣军、尖山、鹤山、嫩江、七星泡统营率位列农场排行榜前十。目前有103个农(牧)场已提早制定出了下一年度的粮食销售计划。(文/图:张斌)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