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双线运行 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5日11:03  
 

连日来,齐齐哈尔市梅里斯东方希望肉食品一体化项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多个养殖场区在梅里斯区委、区政府指导下迅速落实防疫“四宝”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稳定生产,助力防控大局。截至目前,已累计出栏生猪24340头,产值9700万元,其中种猪销往云南、四川,肥猪销往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等地。预计在1月末还将有15000头生猪陆续开始出栏,产值将达到6000万元,首月生产实现“开门红”。

在梅里斯东方希望各个养殖场,一头头生猪长势良好,养殖场实行封闭式饲养,从工作人员进场伊始就建立了完备的疫情防控闭环体系,严禁饲养员外出与人接触,场区内工作每天实行戴口罩、测温、登记、消毒等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细化落实到位。

东方希望肉食品一体化项目生产和生物安全保障经理于希望介绍说:“在梅里斯区委、区政府的帮助和指导下,我们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除了对场区内人员严格管理外,对于出栏生猪的运输车辆及人员也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管理,制定了售猪防疫指导图,对运输车辆进行严格的消杀,车辆驾驶员需要提供15天的行程流调和3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到达销售地后,我们会再次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为了让企业生产经营不受疫情影响,梅里斯区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兼顾、双线运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经济社会建设不动摇。区主要领导多次来到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办公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设立专门的工作人员、专门的领导班子“一对一”对企业进行帮扶,项目首席服务员对企业的疫情防控与生产销售进行全程指导与服务。

于希望介绍说:“梅里斯区对我们企业的生产经营帮助很大,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都有专人为我们保驾护航,消除了后顾之忧,让我们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负荷地进行生产。”(杨杨)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