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白山镇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5日13:12  
 

随着春节临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为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龙江县白山镇党委按照省市县防疫指挥部要求,号召全民参与,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龙江县白山镇全民动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自觉听从工作安排,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了全镇疫情防控大局稳定。

龙江县白山镇党委及各村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建起由镇干部、驻村干部、村党员干部组成的临时党支部11个,全面落实“五包”措施,让临时党支部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全镇135名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身心投入到宣传引导、摸底排查、重点人群管控等各项工作中,彰显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风采。

龙江县白山镇102名乡贤、“两代表一委员”、农村实用人才利用自身独特优势,积极科普宣传,为防疫建言献策。同时,纷纷奉献爱心,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286件次,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需物品460件次。

龙江县白山镇印发了《白山镇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共招募志愿者165名,65名参与数据排查、信息登记工作,36名志愿者参与卡口执勤工作。

龙江县白山镇共有各类协会组织34个,协会人员464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成立协会志愿服务队65个,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摸排、卡口执勤等基础工作。

龙江县白山镇128名“最美白山人”带头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56人协助镇党委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登记工作,72人协助村级党组织开展防疫宣传、卡口执勤等工作,用平凡诠释伟大,用爱心传递温暖,展现了最美白山情怀。

虽然学校正处于放假阶段,但是龙江县白山镇全镇169名教师主动放弃休假时间,一方面把钉钉群和班级微信群作为阵地,每日确认学生及家属的身体状况。另一方面积极配合参与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等工作,确保家长和学生的安全。

龙江县白山镇推行“十户联保”工作举措,由网格长在负责的网格内以“十户”为一个单位,在“十户”居民中选一户有威望的人员担任组长,对十户人员的动态排查、返乡劝返、居家隔离、生活购物等进行包保。

全镇共有106名团员青年协助村党支部参与检测点人员登记、宣传引导、卡口执勤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王秋艳 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王艳)